低级趣味

想要约同城(。)

灵感源自世末歌者






这个世界近乎一无所有。

仅存的生命忙着逃命,阴沉的天空散发着不详的气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
就在凹凸大赛快要结束的时候,世界崩坏了。
时间轴陷入一个混乱的轮回之中,前一天死去的人会在这一天复活,重复着死亡的时光。

这是多么痛苦的故事。知道了自己的结局却无法改变,只能在一次一次的读档中选择不变的唯一选项,被迫回想起肉体与精神上的痛苦折磨。

于是。
为了尽快结束,创世神向可怜的参赛者们发出了仅此一次的邀请。

——来拯救这个世界吧。
在神创造的万千即将进入崩坏的末世平行中循环,在不主动向对方说话的前提下,直到找到一个愿意和你一起死去的人为止。

这是拯救世界的唯一办法,也是得到属于冠军奖励的唯一办法。

这样,灾难与毁灭才会停止,大赛才能继续下去。

出而于不同的某种渴望,大部分的人都接受了邀请。
——不然难道在这个世界里重复死亡与枯燥的回忆?别开玩笑了。

但,迎来的却是更加的绝望与痛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们在土地上疯狂逃窜。
破碎的墙壁,遍地的干涸血液。腐烂的皮肉与垃圾散发出难闻的恶臭。

——混乱不堪。

这是与往日截然不同的景色。
在这个世界里,参赛者们和平竞争,相互激励,大赛进行的不紧不慢,惬意的很。
安迷修记得,自己还在这里看见过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安迷修站在街道的中心。
来往的人有时会停下脚步看看他,或许是因为那俊美的容貌,也可能是因为那悠扬的曲调。

他在吹笛。
安迷修从神的手中拿过这个乐器的时候心里有着几分好奇。
难道,这是等着他用音乐去感化世界,阻挡灾难的降临?

他记得,自己幼时曾在师父那里见过这种乐器,造型古朴,典雅端庄。
师父还教给了他一些音阶以及相关知识。

真是想不到,会用在这种地方。
安迷修苦笑一声,认命般举起木笛送到嘴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异界的轮回开始后,迎接他的是一次一次的无人问津,与孤鸣到最后一刻的失败。

直到他注意到了一件事情。

几乎在每个世界,都有着为他驻足片刻的一位少年。

但也仅是片刻,少年便又迈开脚步,仰头望向阴沉黑暗的天空,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去了。

这百余次的终结之日,安迷修都会透过飞崩的砾石、逃窜的人群,远远看到伫立着仰望积雨云的少年。

少年的脸上有着与旁人惊恐、哭泣、愤怒截然不同的轻松神情。

他有着一对漂亮的紫色眼睛。黑色的紧身衣很好的包裹住了少年人身上微微凸起的肌肉轮廓,蓝白的短袖卫衣外套与深色的牛仔裤增添了几分休闲之意。

在经历了数次轮回之后,安迷修才得以仔细看着这个令自己感到熟悉的少年。

可是。
这个人不是,死去了吗?

安迷修现在还清晰的记着名为雷狮的少年在死去的时刻是什么样子。

他打败了嘉德罗斯,曾经的大赛第一,为自己扫除了前进路上最大的障碍。

他眼中闪着泪光,不过,不愧是恶党,最后时刻都表情也是恶劣极了——即使流着泪。

——活下去,安迷修。

他在这一战用光了元力,安迷修看着雷狮在自己眼前变成数据光点,一点一点散去,最终只剩下一个紫色的小星星,也随着莫名的吸力升到了天上去。

他也曾伸出手挽留,但终究还是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孤独感使得安迷修对这个所谓的邀请丧失了新奇之意,他开始只能想着可以接近的人,同时询问自己那显得卑微的,来参加大赛的理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又是一个末日,眼前再一次地重复着看过无数次的场景。

依旧是磅礴的大雨,灾难随着雨水散落开来,试图侵占整个世界。

——不,唯一不同的是,那位少年,距离他更近了。

安迷修无来由地产生了一股希望,他开始吹响木笛,清脆透彻的笛音回响在这片空间里,声音充满了希望与欢快,盼望着那位系着星星发带的少年回头看自己一眼。

——看我一眼啊,雷狮。
——为什么不向我走过来呢,雷狮?

但名为雷狮的灰发少年侧过头看他一眼,在他隐含着期待的目光中果断地回过头去,独自一人走向死亡,迎接毁灭与新生。

他曾朝安迷修露出一个笑容,那里面有着不屑,有着破灭的希望与绝望,也充斥着莫名的戏谑之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你就,这么不想和我一起吗,雷狮。
——为什么不愿和我一起死去呢?

安迷修忘掉了加入轮回的原因,沉浸在了自我疑问与想象之中。

他想象着雷狮向自己伸出双手,紧紧握住。然后在这最后的时间里一同死去。
随即自己结束循环,回到大赛,继续前进。

不过,思想与感官混沌告诉他。那是不存在的。

最后一次的轮回已经结束,他没有把握“机会”,看着人们——包括他心心念念的雷狮一一死去。

不会再有人为自己驻足。

手指再也没有力量勾住木笛,安迷修倒在了地上,在这空无一人的世界上,独自一人的死去。

笛子掉了,裂开了一道口子。
再也没有人用它发出悠扬的声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幻境解除,人们紧张地看着沉浸其中的褐发骑士倒下,放松了下来。

——「大赛第三名安迷修,死亡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↑因为雷狮死了,所以第三名。

评论

热度(10)